你知道嗎?這些食物貓咪絕對碰不得!!

身為貓奴一定有在吃飯時被家裡主子死盯著看的經驗 ( Φ ω Φ )

被主子的圓滾滾大眼睛給萌到而忍不住給他吃了一些人吃的食物。

各位貓奴們一定要忍住啊!!

因為一般人吃的食物調味都太過重鹹、重甜..等,對貓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

況且有些食物不僅是造成貓的身體健康負擔,甚至造成生命危險哦!

另外有些食物不小心誤食,也可能會導致中毒死亡!

**這邊列舉了幾項禁止餵食主子的食物

 

-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常很普遍的零食甜點,但巧克力對貓咪來說是可怕的毒藥!

因為巧克力內有個叫可可鹼的物質。可可鹼會造成貓咪嘔吐、發熱、癲癇、腹瀉、昏迷甚至是死亡。

各位一定要把巧克力收好,絕對不能讓主子有機會碰到。

 

 


-咖啡因
茶類與咖啡皆有咖啡因,咖啡因對於人們有止痛提神的功能,

但對貓咪來說則是會引起過度興奮、嘔吐、腹瀉..等,

各位貓奴可要當心,以免貓咪好奇嘗試而誤食,導致腹瀉或嘔吐。

 

 

-各類非寵物用保健食品
現代人幾乎會吃一些保健食品,例如維他命C、B群..等,

人類食用的保健品一錠/顆劑量對貓來說已是過量,若貓誤食人用保健食品,對貓的腎臟或其他吸收器官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及負擔,誤食過量的保健品也有可能會造成致命的效果。

 

 


-調味料
人類的食物裡常常添加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有甜有鹹、有苦有酸。

若是貓的糖分攝取量與一般成人糖分攝取量相同,容易會有口腔、糖尿、肥胖的問題;鹽分攝取太多,則是會造成腎臟非常嚴重的負擔,大大影響貓的健康。

辣椒、胡椒這些味道特別突出的辛香料更是不能讓貓咪誤食!
在外面買回來的鹽酥雞或是其他食物、點心、宵夜,更是要小心貓咪得空偷吃!

 

 


-蔥、大蒜、韭菜、洋蔥等百合科植物
這些配料食物對人類最多的影響是嗆辣或流淚,可是對貓咪完全不一樣!!

不論有無煮熟,只要一被貓吃下肚就會破壞紅血球(配料食物含有「烯丙基丙基二硫醚」的化合物),造成嚴重的貧血症,必須避免貓咪接觸誤食。

以上列舉的五項,建議還是讓貓貓們吃專屬的飼料或罐頭、零食,千萬不要一時心軟亂餵牠們吃人的食物才是上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