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原本相處得很好的貓貓們,在洗完澡之後就會互相吵架或是打架呢?

相信只要是多貓家庭的貓奴一定遇過這種情形 (☉д⊙)

 

 

當貓咪洗澡後,其他貓咪就會開始對他低吼、吵架,即使全部得貓都抓去洗個一輪問題一樣存在,

這是因為貓咪本身不喜歡洗澡,而被我們硬拉來洗澡貓貓們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

於是她身旁的兄弟姐妹貓貓們,就成為出氣筒啦~

 

 

還有另一個原因,貓咪之間是靠氣味辨識對方,洗澡完之後氣味不見了或是用了不同香味的洗毛精,

洗毛精把熟悉的味道洗掉了,對於其他貓來說就像是新來的貓咪一樣。於是各種警戒堤防就開始上演了!

那假如每隻貓貓都用同一罐洗毛精呢?

別忘了貓咪有地域性,只要不是原本習慣的味道,對貓貓來說其他的貓都是地盤的競爭對手。

所謂不打不相識,吵架幾天重新認識認識就會減緩了。

又或者過了幾天,貓貓就會突然發現對方原來是室友,消失的這幾天去哪了?

 

 

如果要避免貓貓互追、互相打架造成受傷或是破壞家裡的東西,在洗完澡之後建議先將貓咪隔離,

最好讓他們可以聞到對方的氣味,卻有隔離障礙物保護雙方,讓他們知道有彼此的存在,

就不用擔心貓貓出現爭奪地盤的問題,藉此讓他們慢慢習慣對方的氣味,再次重新認識對方。

或者可以給於一些魔力貓蕾(建議使用66度或82度)、貓零嘴或罐罐,在讓貓貓對身旁這位”陌生”貓有好的聯想。

也可以把他們的床或小棉被互換,讓他們慢慢熟悉彼此的氣味。

這樣過幾天習慣了彼此的氣味後就比較不會吵架、打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