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是天生的狩獵者,牠們憑藉爆發力與靈敏度獲得獵物,在野外的貓咪可跟蹤、追捕老鼠及鳥類等因此消耗了大量的體力。
而家貓的一天除了睡覺、理毛、如廁、玩耍、睡覺,就是等待貓奴放飯,而現代人忙於工作,往往是採任食制,
再加上大多數貓咪沒辦法像狗狗一樣出門散步運動,導致貓主子在家不是吃就是睡,體重蹭蹭蹭地往上飆,這時候肥胖問題也就隨之而來。

適當的運動不僅能夠增強貓咪的體質,更能夠消耗多餘的脂肪避免貓咪因過於肥胖而導致各式各樣的疾病唷。

 

 

 

 

 

貓咪的天空之城:
室內的面積不夠大沒關係,我們可以向上發展,可在牆上設置貓跳板、貓道等,
市面上也有需多形式的貓跳台,可依照室內的高度做挑選,
通常貓跳台上的貓爬柱有纏麻繩能讓貓咪磨抓子,可減少貓咪抓家具的困擾唷!

 

 

 

 

 

各種貓玩具:
逗貓棒小巧方便,有些設計可像鳥類在空中飛舞,吸引貓咪追逐跳躍;
絨毛玩具適合貓咪撕咬,瘋玩時也會翻滾跳躍甚至後腳狂蹬;
好清洗的尼龍材質貓隧道,讓精力無處發洩的貓主子們在隧道裡直線加速暴衝與翻滾;
用不到的乾淨紙箱,疊一疊鑽幾個洞,貓主子們就可以玩的不亦樂乎了!

 

 

 

 

 

出去外面玩:
大多數家貓並不喜歡外出,但從小訓練的話是有機會養成喜歡外出習慣的。
外出散步需要主人極大的耐心與毅力且長時間的充分訓練,
當然要記得,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喜歡牽繩散步,千萬不要強迫牠一定要出門散步唷。
每天陪貓主子玩耍總共的運動時間最好不少於半小時,每次玩耍時間約15分鐘,不僅達到該有的運動量,也可刺激貓咪的智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