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經血,你我想到的是血淋淋、溼答答、煩躁心情悶的畫面嗎?

難道每天開朗的狗狗跟淡定的貓咪,私底下也會含著淚經歷女人們的惡夢嗎?

唉~~小劇場先緩緩啦!

來聽聽金編跟大家解釋動物世界的奧妙吧~!

 

經血哪邊來?

人類是為孕育新生命而準備厚厚的子宮內膜壁,因此在剝落後會產生大量的經血,

但狗狗的出血是發情前期為準備做交配前的陰部腫脹導致微血管破裂而引發的,所以不能說是月經喔~

剛開始會混合著分泌物流出,呈現淺粉色液態或是黏稠狀,因出血量少甚至有時會被狗狗自己舔掉,出血的情況常常並不明顯。

 

 

 

貓狗大不同

上面提到狗狗發情期前就有明顯的會陰部膨脹,

但貓咪既沒有像人類的子宮內膜璧崩落的情況也沒有陰部明顯腫脹,所以同樣不會有出血的現象喔!

跟狗狗不同的是,母貓是在有公貓的騎乘姿勢刺激後才會開始排卵的喔。

 

 

受精排卵

貓咪是刺激排卵的動物,如未受精,母貓將不會排卵。

因此當貓咪交配時,公貓生殖器上的倒鉤從母貓身體抽出後,母貓會因為疼痛的刺激而排出卵子。

卵子會在受刺激後的20-30小時間排出與精子結合,母貓便會從發情期進入懷孕期階段。

 

貓咪跟狗狗是相當不同的動物呢~包括發情期的長短與次數、懷孕階段都有各自不同的狀況喔!

想了解更多就麻煩各位新朋友、舊朋友持續關注我們囉~我們下次見啦!